产能不足,嗷嗷待哺

【盾冬】彩虹队长(全)

Steve对这张照片是什么时候开始在网上流传的一无所知,直到它变成了热门头条才从看好戏的Sam那得知了它的存在。

“这不能怪他们,你俩看上去就是一对!”Sam故意调笑道,Steve略微紧张地看了Bucky一眼,后者却只是若有所思地盯着手机屏幕内的照片。

照片里的Steve在帮叼着鸡肉卷的Bucky将垂在腮边的头发拨到耳后,他笑得那么满足就像是整个世界都被他捧在了手心,而Bucky正翘着眼角看他,眼睛里闪动的光令他们身后阳光灿烂的布鲁克林街道都黯然失色。

Steve越发地困窘。

他当然记得那天,那是他俩难得的假期,说不清是为了缅怀过去还是设计未来,他领着Bucky回到了布鲁克林去看看那个他们一起长大的地方。

Steve曾住过的摇摇欲坠的小阁楼被翻修的酒店取而代之,Bucky家的独栋房屋则和邻居们的一起变成了连排的商铺,卖他们都热爱的苹果派的老店已经改造成了快餐店,招牌菜换成了味道还挺不错的鸡肉卷。

他们就这样懒洋洋的在街区内闲逛,午后的阳光和七十年多年前一样温暖地洒在并肩而行的两人身上。遗失的漫长时间在某一刻像根绳索般将过去和现在拉到了一起,他们又成了二十多岁的小伙子,享受着彼此陪伴的轻松快乐。

也许就是在那一刻,他们被人认出来了,并拍下了这张突然就被刷上了热门榜的照片。

“你们去过史密森博物馆,看过他们在二战时期的影像片段吗?天啊,七十年前他们就这样笑作一团,七十年后他们看彼此的样子还是和当年一样,好像对方是全世界最令自己快乐的人!”

“我搜集了Cap在这个世纪醒来后的所有新闻,他总是眉头紧锁像是一直被这个时代困扰着。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笑得这么开心的Cap……祝福你Cap,希望挽留了你的这个时代能够让你幸福。”

“如果有人能像Steve对Bucky微笑一样对我微笑,如果有人能像Bucky凝视Steve一样被我凝视。”

……

大众舆论俨然把他们当作了一对传奇爱侣,而唯一的问题是——他们并不是。

他们是穿同一条裤子长大的兄弟,是出生入死的战友,是历经命运波折重逢在新世纪的故人,是一起生活一起为了人们的自由而不断战斗的搭档……一直以来,他们占据了所有关系,除了恋人。

Steve看着Bucky将照片发到自己的手机并保存下来,微微有些脸红。确实拍得很不错,他也想要一张洗出来用相框裱好放在床头。

“嘿,Bucky,大家只是随便说说,你不用在意……你想的话,我可以拜托Natasha帮我们组织一次四人约会。”Steve的话刚说出口,心里就咯噔了一下。自从找回Bucky后,拖曳着冬日酷寒做影子的他就再不是当年被美女环绕的风流青年,陪伴在他身边的一直是Steve,只有Steve。

Bucky看向他,不置可否地耸了下肩膀,举起手机摆了摆,说:“我准备把这张照片洗出来,你想要一份吗?”

因默契而生出的快乐让Steve又露出了和照片里一模一样的温暖笑容,“当然。”

一旁的Sam实在不愿意被两人不自觉地深情对望闪瞎眼,仰倒在沙发上自顾自地刷起Twitter,不一会儿就大笑着跳起来,指着屏幕上的粗体标题说:“哇哦,士兵们,恭喜你们被选上了‘爱能战胜一切’的代言人,比第二名的候选couple高出两万票!”

“这又是什么?”Steve疑惑地皱了皱眉头。这个时代人们拥有了更丰富的选择权,酷爱进行各式各样的投票,这是他乐见其成却还不能完全理解的。

“‘爱能战胜一切’是今年骄傲游行的口号,换句话说,你们已经是公认的国民夫夫了!”Sam显得很兴奋,“Cap,我简直等不及看你身穿彩虹旗的样子,人们指望着你呢!”

Steve显然有些为难。他不希望这种大众认知给Bucky造成困扰,他才刚摆脱九头蛇的控制找回真实的自我,他有权利过他想要的生活,选择他想要的伴侣,而不是因为民心所向就非得和自己绑在一块儿。

他凝视着Sam的眼睛,认真地说:“可你知道,我们并不是一对。”

Sam看了一眼Steve,又偏头看了一眼Bucky,最终还是无可奈何地拍了拍队长的肩膀:“我们知不知道都没有用,关键是你们自己知不知道。Cap,时代已经变了。”

Steve顺着Sam的目光望向Bucky,他半身藏在阴影里,灰绿色的眸子垂着,面无表情地思考着什么。

再一次,Bucky对整件事未置一词。

 

然而,已发生的并不会因为你不关注它就这么平白消失。

不过是两天之后,神盾局咖啡厅内那位每次都给他们双份奶油的店员就红着脸与Steve和Bucky攀谈起来。

他有些紧张地揉着围裙,说话的声音也比平时低了好几度,简直像第一次见到偶像的粉丝,“Cap,我男朋友,还有其他一些朋友都拜托我来问你……你和Mr. Barnes会参加下个月的骄傲游行吗?我知道,这些都是年轻人的把戏,但也许你们并不用出现在队伍里,你们可以发一段视频什么的来声援我们……这对我们真的很重要,是你们让大家对爱有了信心,可以鼓励无数的人……”

Steve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回答。

他读得懂他眼中的渴望,也希望鼓励所有美好的感情,但他和Bucky并不是他们所以为的那种关系。他开始一股脑地说起他和Bucky之间的事,希望找到一个委婉的方式来说明这一点。

“Bucky他是世界上最好的人。我们从小就认识,第一次见面就一起揍了几个欺负恃强凌弱的校园恶霸。我那时候很瘦小,一身是病,脾气也很倔强,并不什么受欢迎的对象。而Bucky,他帅气、温暖、包容,每个人都喜欢他……是他选择了我做他最好的朋友。我经常想,如果没有他,说不定我会变得偏执、强硬、过度愤世嫉俗,但他的友情让我的内心温柔起来……也是因为他,美国队长才真正成为美国队长,而不是一个卖国债的歌舞演员……只有在他面前,我永远都只是Steve. Rogers,来自布鲁克林的毛头小子……”

Steve越说越迷失了方向,他突然意识到Bucky是那么深刻地卷入了他的生命里,无处不在的影响他、塑造他。七十年前是他教会他宽容、给他以信心,七十年后还是他让自己这个突兀出现在现代的过时之人找到了目标,拥有了归属感。

在他的生命里,真的还有可能出现一个和Bucky一样重要的人吗?

“我们会参加。”Bucky坚定的声音打断了Steve迷失的思绪,咖啡店员小声的尖叫过后兴奋地握了握他们的手就赶忙离开了。

“Bucky……”Steve手足无措,他不知道Bucky答应下来用意为何。内心说不清的期待一闪而过,让他每一次心跳都隆隆作响。

“你想看他失望的脸吗?”Bucky扬起下巴一脸认真问他。

他摇了摇头。

“我也不想。”

可我们不能假装成一对恋人!

然而这句话Steve最终也没说出口。

 

Steve和Bucky将参加骄傲游行的事立刻在网络上炸开了锅,LGBT组织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狂欢,神盾局的特工们见到他俩都是一副“我懂的,祝福你们” 的了然表情,复联英雄们更是一边揶揄一边偷笑着给他们制造两人空间。

一贯的复联电影之夜,突然间每个人都忙得不可开交——Tony沉迷在新型MK的开发中无法自拔,Thor追着Loki不知道在九界何方,博士表示心绪难平需要独处禅定,Natasha和Clint有个凶险难测的约会,连Sam都有了个不知那儿冒出来的准女友要他陪着看星星看月亮,于是没那么丰富夜生活的九旬老人Steve和Bucky只好窝在他们布鲁克林的小家里看《罗马假日》。

这还是Bucky回来后他们单独在一起看的第一部电影。

夜风从敞开的窗口吹进来,带着一点城市的潮湿气息,他们窝在不大的双人沙发里懒散地挤作一团,手臂抵着手臂,脚背搭着脚踝,脑袋因不时偏头说话偶尔撞到一起。

黑白影片舒缓地播放着,在电视机前投射出一小团光影,衬得昏暗的房间越发的静谧。他们沉浸于属于上世纪的节奏,慢慢从忙碌奔走的日常中解脱出来。

五月的布鲁克林还有几分凉意,Bucky缩了缩脖子,小小打了个呵欠,Steve将搭在沙发靠背上的薄毯展开拽到他身上,Bucky朝他眨了眨眼。

电影里公主和记者还在罗马城中游荡,电视外的两人已经坐得东倒西歪昏昏欲睡。

“记得那时候我们想象打赢仗后的生活,你说等我们除掉纳粹回到美国一定要买一台电视机,每天在家看嘉宝的电影,爱坐爱躺都可以……”Steve的微笑里都带上了困意,声音轻得只有他们两个能听见。

Bucky闭着眼睛歪倒在他肩膀上,半长的发丝垂落,有那么两缕蹭着Steve的脖颈,安安稳稳的趴伏在那儿。

他勾起点点几不可见的笑容,说:“你说你想买个画架,放在屋子里光线最好的地方,慢慢学着用颜料上色,我还答应了做你的模特。”

Steve被逐渐升腾起的暖意包裹,像沉进了一汪温暖的池水,舒适而安全,彻底地放松下来。他侧过头看靠在他肩上快要睡去的Bucky,那个小小的笑容就这么撞进他眼里。

心脏被某种甜蜜而苦涩的情绪胀满,七十年前揽着他放声大笑的青年和此刻靠着他露出微笑的Bucky的身影重叠在一起,不管时间如何流逝,命运怎样波折,Bucky都在他身边,鼓励他、保护他、支持他,帮他记住他身为Steve的平凡与伟大。

Steve清了清喉咙站起身,在Bucky疑惑的目光中回到房间拿来了史密森博物馆还给他的画簿。

电视机里老电影自顾自的播放,Steve的炭笔在发黄的纸张上沙沙作响。

Bucky就这么安静地看着。

炭笔一点一点地涂抹出纤长的眉宇,高挺的鼻梁,垂在脸颊上的发丝,勾起些微弧度的嘴角……Steve试图把刚映在他眼里的那一幕画下来——这是冬兵回来后的第一个笑容,美好得像冰雪初化露出的一点绿意。

过了好一会儿Steve才放下画笔,有些不好意思地将画推到Bucky手边。

Bucky举起画簿仔细端详,“我都不知道我有这种表情。”

他知道镜子里的自己,总是一脸严酷、杀气腾腾,冬日的阴影深埋在他体内,凛冽的寒风在灵魂深处呼啸。他以为自己早就忘了怎么笑了。

“你以前就会露出这种笑,在你掩护了我之后。”Steve说,他翻动画纸,这幅画的背面,是七十年前的他画的七十年前的Bucky,他背着狙击枪趴在大石头后面,脸上也勾着一个淡淡的笑容。“这是你狙击了敌人后放下心来会有的表情,一直没变。”

他抬起头凝视着Bucky的眼睛,继续说:“Bucky,你和以前不同了,但还是有很多未曾改变的地方,你始终就是你。你知道吗?我醒来后,世界变了,人们变了,只有我突兀地跨过七十年走到了现在,我就像这个时代的局外人,不知道该如何去融入它。直到与你重逢……我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这件事,我只是很庆幸我终于找到你了。因为有你在,我的存在才有了意义。”

清冷的月光从窗口洒进来,落在Bucky的金属手臂上,反射出冰冷的银光。但他的眼神却是柔和的,就像一直以来那样关切地看着Steve。

Steve的心涨满了酸涩的感情。他想到他们小时候,想到九头蛇的实验室,想到欧洲战场,想到在航空母舰的笕桥上……他突然想要吻他。

他扶住Bucky,倾身向前,月光把他的影子拖得老长。他缓缓低下头,在他的唇上印上一吻。不过是嘴唇的轻碰,Steve的脑袋里就像炸开了一朵烟花,血液翻滚,把他的脸烧得发烫。

像是过了几个世纪,Steve撤开后Bucky舔了舔唇,轻声问他:“我们以前也这么做吗?”

他有些愧疚地摇了摇头,不说话。

“Steve,”Bucky人类的那只手抓住了他的衣领,说,“我们不需要只做和七十年前一样的事。”

接着,他拉过金发男人,深深地吻了上去。

 

对于Steve和Bucky终于从“最好的朋友”变成了恋人这件事,复联的超级英雄们一点也不感到意外。

用Tony的话说就是“太好了,老冰棍们终于开窍了!再也不用忍受打着友情名号的全天候秀恩爱,可以名正言顺的赶走他们了!”而Sam对Steve的迟钝太有信心,赌他至少要到骄傲游行的时候才能想明白于是输了Clint五百美金。不嫌事大的Natasha为了进一步炒热游行代言人的热度,在ins注册了一个“stucky4ever”的账号,每日更新老冰棍的日常,短短时间内就积累了上十万的粉丝。

他们相处模式和以前并没有多少不同,只是每天的吻让生活更值得期待,当他们回到布鲁克林的小房子,那句“I’m home”比起以前意味了更多。

Natasha上传过一张偷拍的照片,是战斗过后的一片废墟,Steve和Bucky并肩而立十指紧扣的背影。这张图后来被LGBT组织放大P上彩虹旗,配上“爱能战胜一切”的文字,作为海报出现在骄傲游行队伍的最前端。

骄傲游行当天,Steve和Bucky也以恋人的身份如约出现在了游行队伍里。

他们曾讨论过应该以什么样的形象出现——就算Steve.Rogers可以出柜,可美国队长该不该出柜?

当他们出现在队伍里时,都穿着自己的战斗制服——只不过Steve制服腰腹间红白条被改成了彩虹条,Bucky手臂上的红星被涂抹成从一道彩虹上越过。他们决定不回避历史与身份赋予他们的意义。

Steve和Bucky的参与让这场骄傲游行备受关注,甚至特别辟出了让这对传奇英雄伴侣分享自己人生的环节。

站在数千名集会人群面前,Steve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Bucky,他望着他,轻轻勾起了嘴角。

“在我们出生的那个年代,同性恋还不是件可以拿到台面上来讨论的事。人们会下意识的回避这类问题,装作不听、不说、不看,它就不存在了。

也许是受这种时代环境的影响,我和Bucky的感情觉醒得并不像大多数人以为得那么早。

我们一直懵懵懂懂地陪伴在彼此身边,把对方视为自己最亲近的、最重要的朋友。那时候,我们对未来的设想还不是和对方组建家庭一起生活,我们甚至都没往爱情的方向去理解这份感情。我们一心希望能打赢纳粹,活着回到美国,做一对亲近的至交好友,见证彼此平安幸福的一生。

这对当时的我们来说,已经是足够美好的设想了。

或许该感谢命运的磨砺,在分别了七十年后,把我们都带来了这个时代。

这个时代它兼容并蓄、宽容热忱,它告诉我,我和Bucky之间还有除了友情、亲情之外更多的可能,并鼓励我们互相坦诚。

当我意识到我们的人生轨迹都是为对方而改变,都因为彼此而成为了今天的自己,只有相互陪伴才能找到归属感的时候,我自问是否还有可能重视另一个人超过Bucky?

答案是否定的。

纵使我们以前没有意识到,但对彼此来说却一直都是最特别的存在。Bucky他,就算忘记了自己是谁,也记得我,就算我成为了美国队长,也一直视我为需要他保护的来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。而在我眼里,Bucky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家。

爱情一直存在在那里,随着时间的流逝发酵得更加浓郁。

爱情能让我们变得更好,帮我们战胜一切,它是这么温暖自然的存在于我们心中,值得人们发自内心的认同。这种美好的感情是每个人都有权利、有自由去追求的,不该因为性取向的不同而被差别对待。

今天我穿着制服站在这儿,是因为,作为我个人,我希望用我的经历来告诉大家,爱对于一个人来说的意义;作为美国队长,我有支持每个美国人追求自由与平等的义务。

希望有一天,我们每个人都能在美国的土地上,做能够自由去爱的人民。”

Steve的话音一落,现场掌声雷动,而Bucky的吻是他得到的最好的奖赏。

 

2015年6月26日,美国最高法院裁定同性婚姻合法化,同性伴侣可在全美50个州注册结婚。

这一天有上百对情侣注册成为合法伴侣。也是这一天,Bucky正式成为了James. Bucky. Rogers。

 

END


就想写写“浓而不自知”的爱。

在我看来盾冬是必然会结婚的【。



评论(18)
热度(524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良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