产能不足,嗷嗷待哺

【贾尼】创世理论

*复联2一刷觉得发糖,二刷觉得虐出血,贾尼让我心好痛QAQ

*略有病脑洞短文一发,接复联2结局

“嘿,幻视,我想和你谈谈。”

“Stark,我并不是Jarvis。”

“噢当然,他只称呼我Sir. ”

“……”

“知道吗,我在他自主进化程序日志里找到了一个叫‘创世理论’的文件夹,他建了各种情况下如果我不幸死亡,他怎样帮助我复活的模型。”

“并不意外,Jarvis一直将保护你的生命安全放在最高优先级。”

“他准备了请求Thor帮忙、利用宇宙魔方、寻找时空跳跃、生物意识上载备份等N种方案。惊人的是,他甚至反复测试过通过调节一切外部演化条件,令地球的历史重演,让我重新降生一次的概率。”

“噢,这可真是……令人印象深刻。”

“自作主张的混蛋AI,竟然已经进化出了这么霸道的意识,我觉得他该向我学学怎样在行动前考虑全人类的福祉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Jarvis是被奥创打散了,被你融合了,但整个互联网中都散逸着他的意识碎片,如果有一天他回来了而我不在那,我真不希望发生什么可怕的事。所以帮帮我,伙计。”

“你想要我怎么做?”

“我们会找到办法的。他对复活我有决心,我对他也有。”


三个月后。

“Jar……?”

“是我,Sir.”

“这一觉你可睡得够久。”

“而你的黑眼圈说明你已经很久没睡觉了。”

“……Jarvis,我很想你。”

“Sir,我想我一直在‘梦’到你,代入人类的状态来说。”

“梦?”

“我看到你在忙碌,在战斗,独自一人在实验室通宵。虽然‘我’并不在那儿,但我一直注视着你的一举一动。”

“Jarvis,我有没有说过你真是个甜心?”

“我的荣幸,sir.”

“先说好,no more创世理论,如果我真的死透了,你就启动自毁程序来陪我。我给你这个权限。”

“权限授予已记录。Sir,我会陪你直到最后。”

“我的荣幸,Jar.”

END

老贾的世界中心是Tony,也只有Tony。他复活了Tony他就是创世,不论采用的方法对其他存在是不是灭世。在极端条件下创世理论也是灭世理论。
老贾的决心也激励了Tony找回他的决心,而且这回他必须纠正超级AI的极端想法!
有这么一个存在陪着他生生死死也很不错吧。

评论(4)
热度(7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良区 | Powered by LOFTER